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甫於8月6日推出代號為Pie的Android 9正式版,本周三(8/15)就發表了基於Android Pie且替低階硬體設計的Go版本,同時宣布相容於Android Pie Go的智慧型手機將在今年秋天問世。

Google是在去年對外揭露Android Go專案,這是專為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所規畫的Android版本,採用羽量級的Android平台與Google程式,第一個有Go版的Android平台為Android 8(Oreo),Android 9(Pie)則是第二個。它除了有相對應的Go版Android平台之外,還有Google Go、Google Assistant Go、YouTube Go、Google Maps Go與Files Go等羽量級程式。

根據Google的統計,從手機製造商在今年4月推出首批Android Go裝置以來,迄今全球已有超過120個國家銷售逾200款的Android Go手機,且今年將有超過100家製造商準備發表Android Go手機,可望帶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既然定位為入門機種,這些Android手機的硬體規格自然很陽春,例如它們多半採用HD或VGA螢幕,儲存空間只有4GB、8GB或16GB,支援3G或4G網路,售價則從30美元到70美元不等。

在Android Pie的Go版本上,Google也替這些入門機種節省了更多的儲存空間。若在擁有8GB儲存空間的手機上安裝尋常的Android版本與內建程式,可用的儲存空間就只剩2.5GB,若是安裝了Android Oreo Go,可用儲存空間大幅增加為5GB,要是採用最新的Android Pie Go,可用空間可進一步達到5.5GB。

此外,Android Pie Go還能有更快的開機速度,具備諸如開機驗證等安全功能,亦提供可監控數據使用的儀表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