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繼日前微軟拿到價值數億美元的美國政府長約後,近日該公司又有新動作積極布局政府市場,近日微軟已經宣布,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Stack,已經開放Azure Government的用戶訂購。在今年3月時,微軟就已發布相關消息,要讓政府雲用戶可導入混合雲解決方案,使用Azure上的災難復原、軟體市集等服務。微軟表示,尚未準備好推上雲或者礙於法規,無法推上公有雲的應用程式,可以就近部署在Azure Stack環境運作。

目前Azure Stack已經符合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FedRAMP)認證、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CI DSS),以及CSA雲端控制矩陣(CCM),「對政府用戶而言,符合法遵要求不僅是優先要求,也是挑戰。」微軟認為,作為混合雲策略基礎的Azure Stack,必須和公有雲維持高度一致性,提供相同的API、DevOps工具。同時,公有雲上新興工具,像是容器技術、無伺服器應用,Azure Stack也能同步支援。

而使用Azure Stack的公部門用戶,為了因應法規、政府需求,可以先在公有雲環境Azure Government開發應用程式,接著部署至本地Azure Stack環境,符合資料落地的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