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微軟砸75億美元併購GitHub的消息,震撼科技圈。而微軟也陸續將自家產品與GitHub整合,如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VSTS)、Team Foundation Server(TFS),改善開發者體驗。而近日微軟又宣布了新整合策略,這次換到自家公有雲Azure,現在該雲端資料整合服務(Azure Data Factory,ADF),也開始支援GitHub。

現在該服務與GitHub整合之後,開發者可以利用雲端資料整合服務的視覺化工具,與現有開發流程進行串接,像是開發協作、程式碼來源管控等。要開始導入此新服務前,開發者只需要透過點擊操作,選擇GitHub作為儲存庫,讓它開始與ADF進行串接。

微軟表示,根據業務需求,企業用戶可以選擇要整合公開GitHub版或者企業版。而結合ADF後,開發者可以同步Azure雲端環境及GitHub儲存庫內容。微軟解釋,ADF會自動將Pipeline、資料集等開發數據,匯到GitHub儲存庫。使用者必須輸入要串接的GitHub帳號、儲存庫名稱、根資料夾(Root folder)、是否要將Data Factory資料匯入儲存庫,並且指定ADF資料未來要匯入的版本分支。

Azure Data Factory的主要功能是混合式資料整合(Extract Transform Load,ETL)服務,讓企業用戶在雲端代管環境、內部環境中處理資料。微軟也有提供超過70個原生連接套件,可以支援Azure資料服務、AWS S3、Google BigQuery、SAP HANA、甲骨文資料庫等,讓企業用戶可以加速搬遷工作。

想要啟用該新功能,開發者得先在Azure Data Factory選單中,點擊「設定程式碼儲存庫」,之後系統就會引導使用者整合ADF及GitHub。圖片來源:微軟

接著,開發者就可以設定ADF與GitHub的整合。使用者必須輸入要串接的GitHub帳號、儲存庫名稱、根資料夾(Root folder)、是否要將Data Factory資料匯入儲存庫,並且指定ADF資料未來要匯入的分支。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