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拼多多

上個月底才風光在美上市,號稱中國第三大電子商務市集的拼多多(Pindoudou),因網站仿冒品充斥遭中國主管機關關切引發股價重挫,隨即因涉嫌揭露不實資訊遭多家法律事務所提告。

拼多多網站上仿冒侵權商品氾濫,七月底中國媒體報導後,引發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關切,本月初要求上海工商局約談平台經營者,呼籲消費者及商標權利人檢舉山寨產品,並表示不論是平台或第三方銷售業者只要違法都會追究責任。8月3日管理總局更是親自約談拼多多董事長黃崢

中國當局關切致使上市不滿一個月的拼多多股價重挫。而拼多多也被多家美國法律事務所盯上,包括Rosen Law Firm 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 Faruqi & Faruqi, LLP Schall LawHoward G. Smith等隨即對拼多多準備提出集體控告。

Rosen Law Firm及Schall Law Firm表示正在調查拼多多是否涉及以不實或誤導性訊息,或未能對投資人揭露相關資訊,違反美國聯邦法律, Pomerantz LLP 也在調查該公司是否涉及證券詐欺或其他不法商業行為。Faruqi & Faruqi也正在募集損失超過5萬美元的投資人,將代為提出告訴。Howard G. Smith則表示將代7月26到31日之間投資拼多多的投資人索賠。

由Google前員工黃崢於2015年創立的拼多多在中國被譽為僅次於阿里巴巴和京東的第三大電商平台。截止2017年,平台總交易金額達1412億人民幣。7月26日正式在那斯達克以19美元掛牌上市,首日曾漲至26.7美元,不過8月1日曾大跌回19.27元,上周8月5日更是跌回19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