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計畫將在GNU/Linux中的Firefox上,預設啟用獨立(Out-of-Process,OOP)擴充套件功能,而這項更新預計將於今年10月23號發布的Firefox 63版本中新增。

在Bugzilla中,以標題為Linux預設啟用OOP擴充套件的Bug 1357487,寫到將以Firefox 63為目標發布版本。Mozilla在Firefox 49開始,加入了多重程序(Multi-Process)的設計,並且藉以改進了未來版本的功能。多重程序設計將原本網頁瀏覽器的功能拆分成不同的部分,像是瀏覽器頁籤就與核心瀏覽器相互分離,以增加安全性與穩定性。

Mozilla持續的把其他額外的元素遷移至各自的程序中,從Firefox 56開始,支援Windows上OOP擴充套件功能,並也在Firefox 61時,支援macOS。GNU/Linux是最後一個該功能支援的桌面平臺,在Firefox 63後,所有桌面作業系統的Firefox,執行擴充套件時都在自己的程序中,與頁籤和核心都是分開的,也就是說即便擴充套件當掉,也不會影響瀏覽器其他功能的穩定性。

雖然Firefox 63正式版在10月才會發布,但是想嘗鮮的Linux使用者,已經可以在Firefox Nightly版本中,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filter=extensions.webextensions.remote,雙擊該選項後,就能啟用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