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紅帽釋出Ansible 2.6版後,加強支援公有雲、私有雲環境。而近日微軟也宣布,Azure環境不只支援Ansible 2.6版,還新發布了17個功能或強化機制。微軟表示,搭配Ansible 2.6版,現在使用Azure的企業用戶,可以用來新增、更新、刪除雲端Kubernetes服務外,也能結合Azure REST API,管理Azure公有雲資源。

不少雲端業者都為Ansible 2.6版添加新的模組,以微軟Azure而言,總共新增了4個模組,主要補強AKS服務、Azure資源的建立、管理。而Google則是新加最多模組的雲端廠商,包含建立雲端防火牆、映像檔、實例群組、網路、子網路,現在都能用Ansible搞定。

微軟也推出三個新Ansible使用教學,包含利用Ansible設定AKS叢集、虛擬機擴充集(VMSS),以及如何靠Ansible,在Azure虛擬機環境部署Java應用程式。詳細教學已經公布在Ansilbe on Azure Developer Hu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