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擴大市占,各大公有雲都開始與軟體供應商合作,將本地應用推上雲端環境。而甲骨文近日與SAP推出新合作案,自家雲端虛擬機服務開始要支援SAP NetWeaver應用程式。該公司表示,原先只有裸機實例可以執行SAP NetWeaver,而這一次的聯手計畫,擴大了SAP企業用戶可以選擇的解決方案。既有導入甲骨文雲端資料庫服務的公司,現在該環境也可以同時相容SAP應用程式。

甲骨文表示,這一次的產品發布,能將使用者在既有資料中心內的操作體驗,推上至雲端環境,「不需要重新訓練團隊。」而應用程式執行環境的選項,甲骨文也一次支援裸機環境、虛擬機環境。根據甲骨文釋出的白皮書,偏好裸機環境的企業用戶,可以選擇36核心、52核心的處理器,至於虛擬機環境,該公司則提供1、2、4、8及16核心處理器的選項。同時甲骨文也建議企業用戶,搭配NVMe儲存架構,讓SAP實例可以支援大規模部署。

SAP近年與雲端廠商的合作相當密切,在2017年Google Next雲端大會上宣布與Google結盟,讓SAP HANA登上GCP。而在2018年自家的用戶大會上,則是與阿里雲聯手,將多項產品搬上阿里雲,像是SAP HANA、SAP MaxDB、SAP ASE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