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ical

在5月時,Dell推出Dell Precision開發者版本,經過紅帽Linux認證,不過預先內建的作業系統為Ubuntu 16.04。而在近日,Canonical又與Dell合作,讓Dell XPS 13開發者版本,預先安裝Ubuntu 18.04 LTS,目前美國消費者已經可以在Dell官網購買,該產品也預計在8月時登陸歐洲。

Canonical表示,現在美國上市的新XPS 13開發者版本,總共推出10種硬體配置選項,使用者可以選配達1TB的SSD、16GB RAM,以及搭配Intel第八代的Quad Core處理器。顯示器除了基本的Full HD,使用者也可選擇更高解析度的4K Ultra HD。

在2012年時,Dell推出了Sputni計畫,開始與Canonical合作,釋出了預載Ubuntu 12.04的XPS 13開發者版本。而這一次所釋出的Dell XPS 13,已經來到第7代。負責Project Sputnik的Dell Linux總監Barton George表示,在2020年時,Sputnik計畫要釋出第五個Ubuntu LTS支援。

在今年4月時釋出的Ubuntu 18.04 LTS,總共有長達5年的支援服務,該版本改回使用Gnome桌面環境,現在搭配Snap市集,使用者也能更容易安裝Slack、Skype、Telegram等應用程式。在此版本中,有提供開發者最小安裝功能,讓進階用戶可自選所需安裝元件。此外,為了加強不停機使用經驗,Canonical在18.04 LTS版中,也有支援LivePatch功能,即便Linux Kernel更新,也不需要重啟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