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公有雲的功能越來越完整,既有合作夥伴包含思科、SAP、Pivotal及Salesforce等,讓企業可以直接在GCP上,執行這些廠商的解決方案。而近日Google也宣布,現在公有雲事業要加強與代管服務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s)的合作,讓GCP企業用戶的甲骨文(Oracle)應用程式,可以登上公有雲運作,「企業可以挑選專用硬體,執行甲骨文工作負載,並且串連既有在GCP上運作的應用程式。」Google表示,此項計畫預計在今年秋天上線。

目前Google尚未透露更多相關消息,不過該服務主要有三大主軸。第一,主打完全代管,企業用戶可以帶著自己現有的授權合約,將工作負載搬上GCP,與雲端應用程式進行串接。再者,無論是甲骨文工作負載、GCP服務,企業可以沿用既有GCP管理工具,調派公有雲上的資源。再者,企業用戶可以自選硬體規格,建構適合甲骨文工作負載的基礎架構。

同場上映的合作計畫還有與Intel、SAP聯手,利用Intel Optane記憶體,搭配Google公有雲的虛擬機,執行SAP HANA工作負載。

Google表示,相比於DRAM,使用Intel Optane記憶體的虛擬機實例,可以提供記憶體容量更大、成本更低廉的優勢。同時,Google也要持續擴大虛擬機實例規格,支撐SAP HANA的運作。日前GCP的4TB大容量記憶體虛擬機才正式上線,該公司已經預告:「在明年夏天時,我們要釋出支援12TB記憶體的虛擬機,在2019年底,更要提升到18T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