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umo Logic

提供雲端大數據分析服務的Sumo Logic,近日加強對Google公有雲支援,發布了11個GCP應用,現在已經加入既有Sumo Logic的服務清單了。在當今企業逐漸擁抱多雲基礎架構的風潮下,提供雲端原生應用的軟體服務商,勢必也要讓旗下產品可以適應跨雲運作、異質環境整合的挑戰。目前,Sumo Logic所支援的平臺,分別是AWS、Azure以及GCP。

即時監控雲端之所以是項大挑戰,Sumo Logic認為原因在於,系統管理員除了難以掌握人事時地物等關鍵資訊外,該環境可視度不佳,難以監控組態設定、資源安排的異動。而這一次產品更新後,Sumo Logic表示,現在企業用戶可以更簡單在該數據平臺上,將GCP平臺上運作的應用程式列入監控範圍。

目前Sumo Logic對於Google公有雲環境的整合相當完整,以應用程式執行的基礎架構環境而言,從最上層的PaaS平臺App Engine、CaaS平臺Kubernetes Engine、無伺服器平臺Cloud Functions,到IaaS層Compute Engine、虛擬私有雲都有支援。至於其他的服務,像是Big Query、IAM、Cloud SQL、雲端儲存或者負載平衡,也都是Sumo Logic的守備範圍。該平臺除了支援監控、偵測以及警報功能外,也能協助企業用戶遵守重要的企業法遵規定,例如GDPR、HIPAA、PCI DSS等。

在Sumo Logic新釋出的GCP整合產品中,使用者可以即時瀏覽基礎架構的運作狀況。以整合Google Cloud Audit為例,系統管理員可以大致瀏覽目前部署在各地資料中心的活動狀況。而Sumo Logic會列出在過去24小時內,企業內部新布建、消耗的GCP資源情況,並且列出可能出現異常的活動。

若使用者想要獲取更細節的資訊,Sumo Logic一樣可以提供。該公司同樣以Google Cloud Audit的使用情境舉例,在儀表板內,基礎架構管理員可以看見當前資安、網路的運作情形。例如,像是防火牆規則更動的時間點、影響IP範圍,以及相關的負責人為誰。同時,系統存取被拒絕的紀錄,Sumo Logic也會留下,讓資安團隊可以觀察是否有不法使用者,嘗試存取該企業內部的基礎架構資源等。

此外資料視覺化也是Sumo Logic平臺的特色。以整合Google Cloud SQL為例,該平臺利用圓餅圖,呈現過去Cloud SQL任務執行的分配。而使用折線圖,則可以觀察在不同時段,各系統服務執行的次數、訊息傳送的頻繁程度。至於Cloud SQL資源的布建、刪除,則是透過長條圖呈現。

Sumo Logic引用研究機構451 Research的研究報告,指出在2019前,69%的企業會擁有多雲、混合雲架構,而60%的工作負載會在代管環境下運作。也因此,廠商的彈性度,以及支援跨雲運作的能力將成為成功關鍵。現在Sumo Logic的企業用戶,其中之一是美國媒體USA Today,該公司使用GCP作為基礎架構,應付每月1.25億的瀏覽人次。該公司表示,利用Sumo Logic,可以提供平臺能見度,讓開發者更快一步找到事發原因。

在Sumo Logic新釋出的GCP整合產品中,使用者可以即時瀏覽基礎架構的運作狀況。以整合Google Cloud Audit為例,系統管理員可以大致瀏覽目前部署在各地資料中心的活動狀況。而Sumo Logic會列出在過去24小時內,企業內部新布建、消耗的GCP資源情況,並且列出可能出現異常的活動。圖片來源:Sumo Logic

以Google Cloud Audit的使用情境舉例,在儀表板內,基礎架構管理員可以看見當前資安、網路的運作情形。例如,像是防火牆規則更動的時間點、影響IP範圍,以及相關的負責人為誰。同時,系統存取被拒絕的紀錄,Sumo Logic也會留下,讓資安團隊可以觀察是否有不法使用者,嘗試存取該企業內部的基礎架構資源等。圖片來源:Sumo Logic

以整合Google Cloud SQL為例,該平臺利用圓餅圖,呈現過去Cloud SQL任務執行的分配。而使用折線圖,則可以觀察在不同時段,各系統服務執行的次數、訊息傳送的頻繁程度。至於Cloud SQL資源的布建、刪除,則是透過長條圖呈現。圖片來源:Sumo Logi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