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擁有廣大用戶的SQL Server及Windows Server 2008即將在明年和後年結束延伸支援。微軟周四提供了新的選項:搬移到Azure雲上就能免費再更新3年。

根據微軟的支援方案,SQL Server 2008/2008 R2的延伸支援將在2019年7月9日終止,而Windows Server2008/2008 R2的延伸支援則會在2020年1月14日終止。

微軟Cloud+ Enterprise企業副總裁Takeshi Numoto指出,終止支援是企業升級新版本及轉向雲端的好時機。但要企業在軟體截止支援前升級所有系統是很困難的。微軟為此提供過渡期方案,針對Azure環境中的SQL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8及2008 R2提供免費「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的服務,使這些系統獲得再多三年的安全更新及修補程式。

在這個方案下,企業可以將應用代管在Azure雲端上,而無需應用程式的變更。這可讓企業有多一點時間考慮或規劃升級到SQL Server 2017或Windows Server 2016。儘管可免費使用「延伸安全更新」,但企業得將本地部署轉成雲端的花費。現有簽有Software Assurance 合約的企業用戶,最高能夠節省55%在Azure上執行SQL Server及Windows Server的成本,或可強化企業用戶的意願。若企業不想搬上雲端,仍可購買付費的「延伸安全更新」,每年費用是授權費用的7成,但可只需購買需升級的伺服器既可。

而為了方便用戶搬移SQL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8/2008 R2,微軟也宣佈一項新服務Azure SQL Database Managed Instance,它是完全代管的資料庫即服務(database as a service),提供和傳統本地部署的SQL Server相同的程式編寫及管理介面,也由微軟負責維運,確保不會停機。這項工具預計今年第4季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