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鏡Magic Leap One。

圖片來源: 

Magic Leap

混合實境眼鏡開發商Magic Leap周三(7/11)表示,將在今年夏天開始出貨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予開發人員,同一天也宣布已獲得AT&T的資金,AT&T並將成為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在美國消費市場的獨家經銷商。

Magic Leap自2010年創立以來一直備受外界關注,除了因為該公司相繼受到Google、阿里巴巴集團及 J.P. Morgan等大型公司的青睞而注資之外,也因為該公司在這些年來持續透過YouTube發布不少令人期待的概念性影片,但卻總是只聞樓梯響,真正的產品一直到2017年12月才亮相

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內含眼鏡Lightwear、電池與運算裝置Lightpack,以及無線遙控器Control,採用的是基於Linux的Lumin作業系統,硬體元件包括Nvidia Tegra X2處理器、由兩個ARM A57 CPU核心組成的Parker系統單晶片、具備256個CUDA核心的Pascal GPU,以及一個特殊用途的Denver CPU核心。

不過,Magic Leap仍然沒有揭露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真正出貨日期或價格,僅說它至少會跟高階手機一樣貴。目前市場上較普及的高階手機為蘋果的iPhone X,低階版的售價為999美元。

另一方面,在獲得AT&T的投資之後,Magic Leap迄今的募資規模已達到23.5億美元,估計市值為63億美元。

成為Magic Leap的股東之後,AT&T除了取得Magic Leap在美國消費者市場的獨家銷售權之外,執行長John Donovan也取得Magic Leap董事會觀察員的權利。董事會觀察員得以參加董事會,但不具備投票權,通常是在投資規模沒有達到新增席位的門檻時所設的位置。

AT&T亦未說明將於何時開始銷售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只說會先在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與舊金山的AT&T門市舖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