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di

德國汽車製造商奧迪(Audi)進一步拓展車聯網市場,於本周二(7/10)與華為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研發智慧連接車輛(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加強自駕車和車內數位服務的發展。

而奧迪早在2017年1月就與Nvidia和汽車零件製造商ZF結盟,且預計在2020年推出結合Nvidia與奧迪技術的自駕車,又在2017年5月與Google合作,採用Android Auto作為車內娛樂影音系統。

此次,奧迪與華為的合作,將共同制定培訓方案,來加強自駕車和車內數位服務領域專家的技能,以打造出高品質且具備穩定數據連接的智慧連接車輛。中國Audi執行副總裁Saad Metz表示,奧迪加強與華為在智能連接車輛的研發,目標是提升安全性並優化交通流量,以打造智慧城市,此概念也將首先在中國市場落實。

另外,其實早在2017年,奧迪與華為就聯手在中國江蘇省無錫市測試車聯網移動通訊標準LTE-V,因此,奧迪也成為首家參與中國首次部署LTE-V的外國汽車製造商。根據奧迪官網,奧迪與華為在LTE-V的合作將在9月進入下一個階段,並在中國無錫市舉辦的世界物聯網博覽會(World Internet of Things Exposition)展示更多相關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