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ienVault

美國電信業者AT&T周二(7/10)宣布將買下資安業者AlienVault,AlienVault最知名的事蹟是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眾包安全平台Open Threat Exchange(OTE),並同時開發商業與開源的資安解決方案,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2007年成立的AlienVault經營了付費的安全平台Unified Security Management(USM),整合了威脅偵測、事件回應與合規管理等功能;USM主要的能力來自於OTE,OTE凝聚了來自全球140個國家的逾8萬名用戶,每天藉由該平台分享超過1,900萬個潛在的威脅,USM每半小時就會更新由AlienVault實驗室分析與稽核過的OTE資訊,因此幾乎能夠偵測在全球流竄的各種即時威脅。

AT&T顯然也是相中開源的OTE資產,該公司表示,此一併購案將結合AlienVault在威脅情報上的專長及AT&T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在完成交易之後,AlienVault將被併入AT&T的網路安全服務中,也將成為AT&T「邊緣至邊緣」(Edge-to-Edge)情報能力的關鍵功能,把對企業網路的保護從核心擴充到所有端點,並幾近即時地揭露可操作的情報,未來AT&T的企業客戶將可存取USM平台,以更有效率地偵測及回應安全威脅。

根據Ponemon Institute去年的調查,超過61%的中小企業曾在一年內遭到駭客入侵,高於2016年的55%。AT&T企業服務執行長Thaddeus Arroyo表示,不管企業的規模如何,它們都需要網路威脅的偵測與回應服務,相關服務已從過去的奢侈品搖身一變成為大眾的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