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新創、小規模組織愛用的企業通訊軟體Slack,面對Google Hangouts、Microsoft Teams的競爭壓力,也得要加速腳步加強自家產品服務。在5月先加強整合第三方協作平臺,聊天內容也可直接加到工作清單,如專案管理工具Asana、客戶服務軟體Zendesk、敏捷專案管理工具Jira。在近日該公司宣布,改善自家通訊平臺搜尋功能,利用新釋出的搜尋過濾器,可以更快找到人特定對話記錄、傳送檔案。Slack預計在數禮拜後,上架這個新搜尋功能。

利用使用者在該平臺留下的使用足跡,包含經常對話人員的紀錄、經常加入討論頻道,或者使用者相關聯檔案,Slack表示,新搜尋功能可以提供更聰明、個人化的搜尋結果。

在Slack新增的擴充搜尋介面(Expanded search view)中,使用者選擇的過濾條件,包括對話對象、頻道名稱,或者文件類型,以及搜尋目標的起終點日期,藉此能更快定位目標。當輸入關鍵字時,Slack也會根據用戶在平臺上的操作行為、搜尋紀錄,推薦不同過濾條件。除Slack內建的過濾條件,如果使用者仍覺不夠,可以點選「更多選項」,增加個人化條件。

在Slack新增的擴充搜尋介面(Expanded search view)中,使用者可以選擇更多過濾條件,像是對話對象、頻道名稱,或者文件類型。Slack舉例,像是鍵入世界盃足球賽為關鍵字,如果使用者第一時間沒有在對話紀錄、檔案中看到搜尋目標,可以進一步,利用通聯對象、公司團隊頻道,以及檔案類型過濾,更快找到目標。圖片來源:Slack

Slack加強的新功能,在搜尋介面可以看見四個過濾條件,包含交談對象、頻道及私人訊息、檔案類型,以及搜尋目標的起終點日期。除Slack內建的過濾條件,如果使用者仍覺不夠,可以點選「更多選項」,增加個人化條件。圖片來源:Slac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