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周一(7/9)發表了Surface Go,這是一台10吋的平板電腦,最低階的售價只有399美元,著眼於教育市場,預計於今年8月上市。

微軟Surface家族現有的產品包括用來挑戰Mac Pro的二合一筆電Surface Book 2、平板筆電Surface Pro、輕薄筆電Surface Laptop,以及一體成型的桌機Surface Studio,最新的Surface Go則是Surface家族中最輕薄也最便宜的機種。

根據微軟的說明,Surface Go採用英特爾的Pentium Gold 4415Y處理器與10吋觸控螢幕,重約1.15磅(522公克),厚度只有0.83公分,電池續航力為9小時。其直立的人像模式能夠相容於大多數的學校教科書,橫向的風景模式則可呈現平裝書的頁面,尺寸類似傳統筆記本,能夠自然地紀錄心得。(來源:微軟)

事實上,使用者對10吋的平板電腦規格並不陌生,因為不管是三星的Galaxy Tab S3或是蘋果今年最新發表的iPad都是採用9.7吋螢幕,而這也是Surface Go即將加入的戰局。Galaxy Tab S3的價格為599美元,新iPad的價格為329美元,Surface Go則是399美元。

Surface Go的預設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的S模式,代表它只能執行來自Windows Store的程式,但亦允許用戶將它切換為完整版本的Windows 10。Surface Go具備一個Surface Connect充電連接埠、一個用來傳輸資料或充電的USB-C 3.1連接埠、耳機孔,以及一個MicroSD卡插槽。

Wi-Fi版將於今日(7/10)開放特定市場預購,台灣與其它亞洲國家則被列在幾周後的第二波預購名單中。採用4GB記憶體,內建64GB儲存容量的Surface Go售價為399美元,若購買8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容量則要549美元。消費者也可以額外添購99美元或129美元的鍵盤保護蓋,以及99美元的Surface Pen觸控筆。

Wi-Fi版Surface Go預計於今年8月2日上架,LTE版則會在今年稍後問世。

 

官方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