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司法部(DOJ)、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旗下的國土安全調查部(HSI)、美國特勤局(USSS)、美國郵政檢驗局(USPIS),以及美國緝毒署(DEA)在本周二(6/26)聯手宣布,他們針對全美的暗網(Darknet)市集展開全面性的查緝行動,派遣探員偽裝成洗錢專家,終於成功滲透暗網,在為期4周的緊湊執法行動中,逮捕了逾35名專門銷售非法商品的賣家。

這是美國執法機構首次鎖定暗網上非法商品賣家的大規模掃蕩行動,HSI特別探員與美國紐約州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合作,偽裝成暗網中的洗錢專家,提供將加密貨幣兌換成美元的服務,並成功滲透了包括Silk Road、AlphaBay、 Hansa、Dream與其它暗網,確認暗網中逾50名銷售非法商品的賣家真實身分,並逮捕其中的三十餘名。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Rod Rosenstein表示,那些以為自己在暗網中可安全活動的犯罪份子是錯的,美國執法機構不但能曝露他們的網路,還能將他們繩之以法。

此次執法機構不但逮捕了逾35名賣家,也扣押了他們所銷售的武器、毒品,以及2,360萬美元的不法所得,此一全國性的掃蕩行動可望減少致死毒品的供應。

美國政府是在展開長達一年的部署與埋伏之後,集中於4周進行攻堅行動,總計執行了70個搜索令,扣押了逾100支槍械與眾多毒品,還有近2,000個比特幣與其它加密貨幣,逮捕了逾35名的嫌犯。其中有一名嫌犯是只有21歲的Jose Robert Porras III,他涉嫌銷售毒品、從事洗錢,同時違法持有槍械。

暗網市集通常是藏匿在Tor或I2P等匿名網路中,也讓它成為非法商品與賣家的集散地,除了槍械或毒品外,市集上還經常出現偽鈔或是被盜的信用卡資訊,主要以虛擬貨幣進行交易,目前全球至少存在10個以上叫得出名號的暗網市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