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tate Bank of Patiala

印度的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RBI)上周發出公告,要求境內所有基於Windows XP或其它不被支援的作業系統的自動櫃員機(ATM)都要在明年6月以前升級。

RBI表示,銀行ATM若採用不被支援的作業系統或未執行各種安全措施,可能會影響銀行客戶的利益與形象。

根據RBI的規定,境內銀行的ATM得在今年8月以前採用各種安全措施,包括啟用BIOS密碼、關閉USB傳輸埠,關閉自動執行設備,以及更新作業系統、終端安全解決方案與存取管理系統等。

在作業系統的更新上則要求在今年9月以前要升級至少25%的作業系統,年底前升級比例要達50%,明年3月前達75%,6月要全部升級到仍有技術支援的作業系統。

儘管微軟已於2014年終止對Windows XP的支援,但根據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不只是印度,目前全球大多數的自動櫃員機仍然執行X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