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網紅近來成為新興行業,這些網紅藉由在YouTube設立頻道與拍攝影片而成為網路上的明星,Google將他們稱為YouTube創作者(YouTube Creators),外界則賦予他們一個更直覺的稱號—YouTuber,迄今YouTuber的主要收入來源為廣告及業配,不過,Google本周針對YouTuber提供了兩項新的營收來源,分別是「頻道會員訂閱」服務(Channel Memberships)與個人化商品銷售(Merchandise)。

Channel Memberships的前身為Sponsorships,是YouTube在今年初針對少數YouTuber展開的實驗,例如專門拍攝搞笑影片的Mike Falzone,或是旅遊達人雙人組Simon and Martina,會員們只要每月支付4.99美元的訂閱費用,就能取得會員標章、擁有新的表情符號,以及會員獨享的內容。

其中,自今年1月加入會員實驗之後,Mike Falzone在YouTube上的收入成長了3倍。

此外,其實早就有YouTuber在YouTube上銷售商品,為了協助開拓相關業務,Google與客製化商品業者Teespring合作,可替YouTuber量身打造T恤或馬克杯等逾20項客製化商品,並直接在YouTuber的頻道上銷售。

個人化商品銷售即日起適用於在美國設立頻道的YouTuber,符合資格的門檻為要有1萬名訂閱用戶,Channel Memberships的門檻較高,必須至少要有10萬名訂閱用戶的YouTuber才能申請,預計於未來幾個月部署於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