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Kubernetes為核心的私有容器雲軟體IBM Cloud Private,最近除開始支援最新版本Kubernetes外,還強化資安防禦、擴大執行規模,以及支援周遭生態系工具。而現在這個私有容器雲基礎架構,現在已經登上IBM的雲端代管服務(Cloud Managed Services,CMS)。IBM表示,既有使用雲端代管服務的企業,也可以同步使用IBM Cloud Private,開始建立容器化應用程式。此服務預計在2018年7月時全部上線。

舊有投資的基礎架構仍可在IBM雲端代管服務執行,而需要搶速度、即時因應市場需求的服務,可以轉為部署於IBM Cloud Private的容器中執行,如此雲端布局,也與相當符合IT業界近年提倡的雙速IT概念。

IBM雲端代管服務總經理Mark Slaga表示,近年企業面臨市場快速變化的競爭,「結合IBM Cloud Private與雲端代管服務,可以同時確保安全性,並且讓應用程式翻新、現代化」,部署在代管雲環境的私有容器雲,可以搭配雲端代管服務內建的資安、災難復原、基礎架構自動化及應用程式管理等功能。目前IBM代管雲端服務可支援x86伺服器搭配Linux外,使用者也可選用IBM Power系統與IBM自家Unix作業系統AIX。同時,該雲端代管服務,也有支援SAP、甲骨文的商軟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