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 Alexa又有新的功能! Amazon周二推出一項專為飯店業特製的AI助理Alexa for Hospitality,讓住客出門在外也能聲控Echo預約SPA、訂客房服務餐點等。

Alexa for Hospitality適用於部署在飯店、民宿客戶內的Echo,讓住客可以像在家中一樣控制Alexa。Amazon 副總裁Daniel Rausch指出,Alexa for Hospitality旨在提升旅客住宿經驗,享受賓室如歸的服務。透過Echo,住客可以詢問Alexa 飯店健身房營業時間、聯絡櫃台、要求飯店清掃服務,它也能整合飯店現有設施,方便住客聲控Alexa在客房內播放音樂、開電視、或調整室內空調溫度、拉上窗帘等。

此外,飯店也能客製Alexa預設播放的iHeartRadio數位廣播電台、加入送餐服務的專人聯絡方式、讓Alexa代住客預約SPA服務等飯店專屬的服務。此外,Alexa還支援音量控制或Echo維修通知管理員等。Amazon表示,之後Alexa for Hospitality還會支援個人化,讓住客暫時將其Amazon帳號整合到飯店內的Alexa裝置,等連結上後即可設定從數位串流服務Amazon Music、Spotify、Pandora以及電子書服務Audible上客製他喜愛的內容。等退房後,Alexa for Hospitality就會自動切斷住客和飯店設施的連結。

Amazon 目前以邀請方式提供給特定飯店、度假出租房屋等住宿服務業者。知名連鎖飯店如萬豪(Marriott Hotels)、威斯汀(Westin Hotels & Resorts)、聖瑞吉(St. Regis Hotels & Resorts)、Aloft Hotels及Autograph Collection Hotels今年夏天就會開始提供Alexa服務。而Amazon也已和度假出租房屋公司RedAwning及飯店管理業者Two Roads Hospitality合作,將Echo部署到其物業中。

為了整合飯店現有科技,減少翻新或升級投資,Amazon透過和系統整合、客戶娛樂內容製作公司合作,開發Alexa for Hospitality的服務,也可整合Crestron室內自動化系統及Honeywell的Inncom室內控制系統。

Amazon對媒體表示,如果住客不喜歡Echo,也可以請飯店將之撤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