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T

擺脫美國司法部的阻撓之後,AT&T於周四(6/14)宣布已正式完成價值854億美元的時代華納(Time Warner)收購案。

AT&T是在2016年的10月宣布將以每股107.5美元的價格買下時代華納,包含了53.75美元的現金,以及1.4股的AT&T股票,總價為854億美元。在宣布收購完成後,AT&T今天(6/15)即將開始整併時代華納的業務。

AT&T看上的是時代華納的豐沛內容資源,AT&T執行長Randall Stephenson指出,雙方有完美的互補優勢,結合時代華納旗下的華納兄弟、HBO與透納廣播等資產,再佐以AT&T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遞送網路,將帶來以行動為優先的高品質娛樂經驗。

Stephenson認為,影片的未來是行動,且行動的未來也是影片。AT&T除了既有的無線與光纖網路之外,對5G技術的投資也將迎合消費4K與虛擬實境內容的頻寬需求。

目前AT&T的四大業務分別是通訊、媒體、國際,以及廣告暨分析。其中,通訊業務為AT&T最大的營收來源,去年帶進1,500億美元的收入,納入時代華納資產的媒體業務則將成為AT&T的第二大營收來源,相關資產在去年創下了310億美元的營收規模。

Stephenson指出,在有了優秀的內容之後,AT&T將可打造真正具差異化的影片服務,藉由該公司的電視、寬頻與行動遞送服務將內容傳送到各種平台上,且相信它會是個成功的商業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