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T&T

美國聯邦法官Richard Leon在周二(6/12)判決,AT&T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854億美元併購案是合法的,意味著身為全美第二大電信業者的AT&T將可整合擁有龐大內容資源的時代華納,成為最新的超媒體與電信集團。

AT&T在2016年10月宣布將以價值854億美元的股票及現金收購時代華納,前者為全美第二大電信業者,後者則是全球第三大的娛樂公司,僅次於Comcast與迪士尼。時代華納涉足電影、電視與出版領域,主要資產包括HBO、透納廣播、華納兄弟、CNN,還握有10%的Hulu股權。此外,時代華納亦為AT&T電視業務的內容供應商,雙方的合併屬於供應鏈的垂直整合。

然而,美國司法部在2017年的11月針對此一併購案提出反壟斷訴訟,指出AT&T擁有強大的影片遞送基礎設施,而時代華納則有豐沛的內容資源,認為此一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併購案之一將減少市場競爭,造成價格上揚與創新下滑。

在經過6周的審理之後,法官認為美國政府並未能充份證實該併購案違反反壟斷法,因而決定無條件放行該交易。AT&T除了對法官的判決感到欣慰外,也預計在今年6月20日完成收購。

此一併購案仍有小小的變數,因為司法部仍能以上訴為由要求法官暫時擱置該判決,但AT&T與時代華納的交易期限卻是6月21日,也因此Leon以少見的強烈語氣希望司法部不要採用此一不公正的手法來阻止此一收購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