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四宣佈, Windows 10四月更新2018(April Update 2018,或稱1803版)推出2個月半以來全球已經有2.5億台裝置升級,而即日起四月更新將可開放全球所有Windows 10相容裝置下載。

微軟表示,全部開放(full availability)是軟體部署的最後一個階段,使用者什麼事情也不用做,只要開啟Windows Update,1803版Windows 10就會自動部署到用戶電腦或裝置上。

企業用戶則可按照半年通道(Semi-Annual Channel)方案,等公司準備好後部署Windows 10。在此之前可以用Windows Analytics工具進行Windows 10部署、搬移的規劃與測試。

微軟Windows服務與派送部門總監John Cable並指出,在派送Windows 10更新過程中,人工智慧(AI)扮演很重要的角色。AI根據微軟蒐集的電腦遙測(telemetry)資料選擇那些升級過程會較順遂的裝置優先部署,其他則等更新版改進後再陸續部署。

微軟表示,從四月底開放下載到現在,全球已經有2.5億台裝置正執行Windows 10四月更新,和前一版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相較,所花時間不到一半。

微軟同時宣稱,比起之前更新版,四月更新的滿意度更高、問題和支援求助電話量都更少。Cable以五月底用戶升級到1803,部份用戶出現螢幕一片黑及電腦多次重開機為例,微軟在事發24小時內即偵測到問題並暫停所有更新,經過和防毒軟體業者Avast 合作,追查出問題出在更新版與Avast Behavior Shield衝突,等Avast解決問題後再恢復部署。

微軟也提出了具體數據證明Windows 10比前代效能更好、更穩定,包括系統問題減少20%,在硬體廠商合作下使作業系統軟體和驅動程式穩定性問題降低20%。此外,藉由實施離線更新,1803版更新耗費時間減少63%,而Microsoft Edge啟動時間也加速40-5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