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周三(6/13)宣布,今年將在迦納成立Google AI研究中心,而這也是Google在非洲的第一個AI研究中心,將鎖定健康照護、農業與教育等AI應用。

Google早在非洲設有多個辦公室,協助訓練1,000萬名非洲民眾的數位技能,其中有200萬非洲民眾已完成課程,亦透過Launchpad Accelerator Africa計畫支援當地逾10萬名開發人員與60家科技新創,同時調整Google在當地的服務,以在不穩定的網路環境下或低階手機都能使用Google服務。

此外,非洲在機器學習的研究上也並非是蠻荒之地,去年坦尚尼亞即曾舉辦過Data Science Africa資料科學大會,南非亦曾於去年舉辦Deep Learning Indaba深度學習會議,今年也有多個非洲國家舉行攸關深度學習的IndabaX活動。

位於迦納的Google AI研究中心預計於今年開張,將與當地大學、研究人員及政府合作,打造適用於非洲的AI技術與應用。迄今Google已於全球成立多個AI研究中心,從美國、英國、瑞士、加拿大、日本、中國到法國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