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旗下的創投基金Samsung NEXT本周宣布設立鎖定AI新創的Q Fund,投資標的為專門解決AI問題或是以AI來解決電腦科學問題的新創業者,並準備在種子或A輪融資階段就進場。

Samsung NEXT的前身為2012年就建立的Samsung Global Innovation Center,在去年更名為Samsung NEXT,同時宣布設立1.5億美元的創投基金,以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虛擬與擴增實境(VR/AR)為主要投資目標,迄今已資助78家新創業者。

Q Fund現階段則已投資了兩家機器人研發公司—Vicarious AI與Covariant AI。Samsung Next總監Ajay Singh向VentureBeat透露,Q Fund每一次的投資金額約為100萬美元。

Samsung NEXT的企業開發經理Vincent Tang表示,過去的10年間,我們看到軟體吞食了世界,現在輪到AI吞食軟體了,Q Fund即是用來支持那些能創造未知世界的AI新創。

Samsung NEXT對於Q Fund採用大膽且靈活的投資政策,相中的並非是那些已採用既有AI技術的業者,而是那些具有前瞻性且似乎還不明確的AI技術,也將優先考慮技術成果而非經營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