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將在8月、10先後推出New Many 110EV與Nice 100EV兩款輕型電動機車。

和Gogoro較勁,機車大廠光陽今天(6/12)正式發表了Ionex電動機車,New Many 110EV與Nice 100EV,若扣掉政府補助後,售價最低從29800元起跳,此外,搭配電動機車上市,光陽將建置1500個快速充電站、明年底2000個能源交換站。

今年3月光陽機車在東京的摩托車大展發表了Ionex車能網,以充、換電並行的模式推動電動機車,挑戰以換電為主,後續提供充電方案的Gogoro。

今天發表了兩款Ionex電動機車,New Many 110EV主要強調方便性及實用性,該機車座墊下置物空間擁有24.7L,可放置3顆額外電池,加上機車內使用的2顆電池,5顆電池最長續航力可達200公里,還提供了電動倒車功能。

New Many 110EV將在8月上市,馬達功率3200W,最快時速為59公里,光陽將會推出兩個版本,Noodoe導航版與都會版。Noodoe導航版扣除政府淘汰二行程的新購補助,車價最低為47800元,而都會版扣除補助,車價最低為42800元。

New Many 110EV:

另外,光陽將在10月推出針對女性設計的Nice 100EV,馬達功率1500W,時速最高45公里,扣掉政府補助車價29800元起。為吸引消費者,光陽提供Ionex電動機車核心電源5年保固,動力馬達10年保固,全國1600家Ionex電動機車售後服務據點。

消費者購買Ionex電動機車外,每月需以299元租用2顆自用電池,行駛里程需在1000公里以內,超過依每公里1元收費。

現場展示的New Many 110EV,在腳踏板內可置放2顆自用電池,支援NFC開啟電池匣,每顆電池重是為5公斤,電池上方設計有提把,以方便騎土抽出或置入電池。

 

光陽將在Ionex電動機車上市後,提供1500個快速充電站,1顆電池充電1小時即能充滿電力,明年底計畫建置2000個Ionex換電站,後年完成3萬個共享插座據點。

騎士可透過手機藍牙連接電動機車,將app上的導航地圖串流至機車上,在電池將沒電時可導航前往快速充電站、電池交換站或共享插座站,也能導航至其他景點:

 

此外,光陽也將免費在社區大樓的公共停車場設置充電站或能源交換站,以方便Ionex電動機車騎土快速充電或租用電池。

電動機車若需要快速充電,可前往快速充電站,每次充電需支付10元,1小時可為電池充滿電力(若使用隨車充電器,需充4小時)。即使2顆自用電池在充電中,機車仍能靠內建的核心動力騎乘,待1小時後回到原先的快速充電站取回電池。

電池在快速充電站充完電,消費者需通過手機app掃描電池上的QRCode,系統核對車主身份後會彈出電池,消費者才能自充電站取出電池。下圖為快速充電站:

 

至於電池交換站,每次租用電池收費40元,不需綁月租費。

如下圖所示,光陽也提供充電座,讓車主只要將電池自機車電池匣取出,放在充電座上在家自行充電。

除了今天搶先亮相的兩款Ionex電動機車,光陽預告在未來3年將推出10款Ionex電動機車,包括輕型、普通重型及大型重型電動機車。該公司更喊出2019年電動機車市佔率第一的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