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小米集團上個月初向香港交易所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打算募資100億美元,而上周出爐的招股說明書則透露了該集團在今年第一季仍虧損70億元人民幣(約11億美元)。

小米集團旗下有數十家公司,並以手機、IoT裝置與網路服務為經營核心,其中,手機佔小米集團總營收的70.28%,IoT與生活消費產品佔了20.46%,網路服務則佔8.63%。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今年第一季的調查,小米現為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業者,以8.4%的市佔率落後三星(23.4%)、蘋果(15.6%)與華為(11.8%),且與去年同期相較,小米手機的出貨量大幅增加87.8%,是排行榜上成長最多的業者。

儘管如此,小米今年第一季還是交出了虧損70億元人民幣的成績單,此外,小米在去年也虧損了439億元人民幣。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香港交易所已於上周批准了小米集團的IPO申請,小米也計畫在這幾天開始衡量投資人的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