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自家的資安通報網站VMware Security Advisories,近日發布了該公司產品AirWatch Agent中有遠端程式碼執行漏洞,危險程度被標注「嚴重」,呼籲使用者得更新AirWatch Agent,確保行動裝置不會成為企業IT環境的弱點。

該漏洞編號為CVE-2018-6968,主要影響Android及Windows Mobile這兩個作業系統平臺,使用iOS平臺的使用者,這一次則未受影響。若有在行動裝置安裝AirWatch Agent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可以檢查該應用程式,是否為支援Android 8.2版及Windows Mobile 6.5.2版後的版本。如果為非,使用者得要趕快更新AirWatch Agent。

VMware表示,這次在Android、Windows Mobile版AirWatch Agent中的即時檔案管理功能,發現該遠端程式碼執行漏洞。攻擊者可以利用該漏洞,將惡意內容、程式碼傳送至裝置執行,或者重新修改、設定裝置登錄碼。而Android及Windows Mobile裝置受該漏洞影響的程度也不同。

該公司表示,Android裝置內公開存取目錄(publicly accessible directories)、Agnet沙箱,潛藏被駭客讀寫檔案的風險。而Windows Mobile裝置,所有的裝置目錄都可以存取,除了登錄碼可能遭竄改,攻擊者也可以直接關閉裝置上執行中的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