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block Plus

知名廣告封鎖服務Adblock Plus上周增添一新功能,將允許用戶封鎖來自社交網站的追蹤行為,且主要是封鎖了用戶所造訪的網站上的社交媒體按鍵。

Adblock Plus指出,出現於網站上的「讚」(Like)與「分享」(Share)按鍵,或是「評論」(Comment)欄位都允許社交網站業者追蹤使用者行為,不管這些使用者是否點選這些按鍵或填入意見,而且即便沒有登入這些社交網站也都會遭到追蹤。

於是Adblock Plus決定釋出新功能以讓用戶直接封鎖這些按鍵,此一新功能適用於支援Firefox與Chrome瀏覽器的Adblock Plus擴充程式,只要把社交網站按鍵加入過濾名單即可。

除了Adblock Plus之外,蘋果在本月舉行的WWDC大會上亦宣布將更新iOS與macOS,以阻止臉書等社交網站自動追蹤使用者行為,而蘋果旗下的Safari瀏覽器也會在社交網站準備監控使用者行為時跳出提醒。

Adblock Plus亦詢問用戶對跳出提醒視窗的看法,以作為未來更新的參考,採用提醒視窗將能使用者得知社交網站追蹤自己行為的規模與頻率,但太多的提醒視窗亦會對用戶經驗帶來困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