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基本運算、儲存、容器代管等服務,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市場也是公有雲廠商開始要角逐的場域。大廠如AWS、Azure或GCP,也都有在自家雲平臺推出機器學習服務,讓企業用戶可自行搭配深度學習框架,建構機器學習應用。在2017年時,IBM以自家硬體Power Systems為基礎,推出了深度學習平臺PowerAI,還結合了TensorFlow、Caffe、Torch、Nvidia Digits等機器學習周邊的應用程式。而近日IBM終於正式將這個深度學習平臺,推上自家公有雲IBM Cloud。

IBM表示,除自家Power Systems外,該解決方案也結合了Nvidia GPU,讓用戶能更快速的部署深度學習應用。開發者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或者SSH遠端連線至PowerAI實例,隨需部署、建置。

目前IBM PowerAI平臺的架構,底層使用自家Power9處理器,並且支援建置工具Bazel,以及Nvidia NCCL、Nvidia Digits。而上層的深度學習框架,除了IBM自家的Watson API、分散式深度學習應用(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DDL)外,也支業界許多人使用者開源深度學習框架TensorFlow及Caffe。

目前IBM PowerAI平臺的架構,底層使用自家Power9處理器,並且支援建置工具Bazel,以及Nvidia NCCL、Nvidia Digits。而上層的深度學習框架,除了IBM自家的Watson API、分散式深度學習應用(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DDL)外,也支業界許多人使用者開源深度學習框架TensorFlow及Caffe。圖片來源:IB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