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近日微軟Azure雲端備份功能推出新預覽版功能,開始支援雲端版SQL Server備份,在虛擬機中執行的SQL實例也能進行備份。微軟表示,此服務採用隨收隨付制(Pay as You Go,PAYG),也結合原生SQL備份、復原API等功能。

而這個新服務的特色就是,使用者不需介入底層基礎架構操作,如備份伺服器、備份代理、儲存,以及撰寫複雜的備份腳本等工作。而搭配Azure復原服務保存庫(Recovery Services Vault),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管理政策,安排短期、長期備份計畫。而不同伺服器中執行的資料庫,也可以重複利用同份管理政策。同時,在復原服務保存庫的儀表板中,使用者可以監控虛擬機、文件、SQL Server資料庫的運作狀況,即時監測備份工作進度。

這個微軟新推的服務,結合搭配Azure復原服務保存庫(Recovery Services Vault),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管理政策,安排短期、長期備份計畫。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