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tadog

在AWS正式宣布自家Kubernetes代管服務EKS上市後,許多獨立軟體開發商也加緊腳步,跟上這波支援潮,像是基礎架構管理工具廠商HashiCorp旗下高人氣的管理工具Terraform,正式支援EKS,可直接管理、建置EKS叢集。而過去就耕耘容器應用監控的Datadog,也隨EKS發布後,宣布自家產品也能拿來監控EKS環境了,Datadog表示:「不論是現有Kubernetes叢集,或者部署在EKS環境運作的新應用程式,都可以即時監控容器應用、基礎架構的狀況。」

雖然現在AWS EKS才正式推出,不過Datadog表示,該公司早已投入開發監控AWS、Kubernetes環境的功能,現在使用者只需要設定整合AWS及Kubernetes,「也要把其他正在運作的AWS服務拉入整合。」

當Datadog部署在AWS EKS環境中運作時,開發者可以一併觀察容器、Kubernetes叢集及EC2節點的運作狀況,搭配Autodiscovery功能,部署在基礎架構環境中的Agent程式,會自動追蹤Pod、服務的執行狀況。同時,使用者也可以一次收集來自Kubernetes、EC2、容器,或者叢集內服務運作資料,建立Metrics間的關係。

在日前Datadog就釋出了新的監控工具容器地圖(Container  Map),以Autodiscovery為基礎,搭配新視覺化呈現方式,企業可觀察容器基礎架構的整體運作狀況,根據需求,進行分組、過濾,或是進一步檢個別容器。

Datadog表示,在單一儀表板內,使用者可以客製監控表單,利用視覺化方式,即時呈現叢集內Kubernetes Pod跟EC2節點的運作狀況。開發者可以利用標籤進行過濾,或者自行設定標籤,藉以判定基礎架構內的運作情形,像是容器數量、資源使用率,或者節點的健康狀況。圖片來源:Datadog

除了用巨觀角度觀察基礎架構運作狀況,Datadog也可以支援較微觀、聚焦的角度,剖析EKS環境中容器的運作狀況。使用者可以先用標籤,標示出執行特定應用,或者部署於特定EKS叢集的容器,結合Live Container View功能,使用者可以觀察該容器的CPU、記憶體使用情形,而系統每兩秒鐘會更新一次即時數據。圖片來源:Datad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