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可以設定臉書等app的訊息通知方式,若不想受到打擾,可以設定關閉。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一(6/4)舉行的WWDC上發表了新一代的iOS 12平台,並釋出iOS 12的開發者預覽版,可發現數位健康已成為行動平台的重要趨勢,同時iOS 12也添增了Siri捷徑(Siri Shortcuts)與FaceTime群組視訊(Group FaceTime)等新功能。

iOS 12的重頭戲之一是它改善了系統效能,啟用相機比舊版快了70%,鍵盤出現的速度也快了50%,打字的反應時間也變快了,開啟行動程式的速度也有舊版的兩倍。

再者則是跟上了Google在本月發表的Android P測試版,iOS 12同樣也強調用戶的數位健康,它改善了「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與通知功能,也推出全新的「螢幕時間」(Screen Time)功能。

啟用Do Not Disturb除了可在教室、會議或晚餐時避免受到打擾之外,若是在就寢(Bedtime mode)時(下圖,來源:Apple),它還會調暗螢幕亮度,並藏匿所有的通知。在通知功能上的改善則允許使用者在收到通知時直接進行設定,例如關閉通知功能,或是執行安靜通知,所謂的安靜通知是讓訊息不直接出現於螢幕上,也不發出聲音,而是送進通知中心或是在程式圖示上提示。

 

螢幕時間(下圖)則可用來建立每日或每周的裝置活動報告,可顯示使用者花在每款程式的時間,所收到的通知數量,或是使用iOS裝置的頻率。

另有一個App Limits功能得以設定程式使用時間,一旦時間將屆就會跳出通知。家長也可自自己的裝置存取孩童的裝置活動報告,並替他們設定App Limits,或是限制孩童在哪些時段不得使用。

蘋果也在iOS 12中強化了Siri的能力,打造Siri捷徑(Siri Shortcuts,下圖)功能以讓各種程式與Siri產生連結,同時協助用戶利用Siri完成更多任務。使用者可以自己建立簡單的語音命令來完成任務,或是下載內建各種行動的Shortcuts程式。

例如Shortcuts程式中有一個「回家」(Heading Home)的功能,當啟用該功能並以Siri呼叫時,它就會自動設定家中的智慧裝置,包括把恆溫器跟電扇打開,跟親友說要回家了,或是開啟家中音響等。Siri Shortcuts還可搭配Siri的建議功能,例如會議要遲到時,Siri就會建議是否傳訊給與會人士,或是要看電影時,Siri會建議用戶啟用「請勿打擾」模式。

Group FaceTime最多允許32人加入通訊(下圖),不但隨時可加入,還能選擇是以視訊或音訊加入,且同時支援iPhone、iPad、Mac與Apple Watch等裝置。

iOS 12還提供了更多個人化的互動角色與相機效果,讓使用者與友人的交流更加生動有趣;於相簿中新增For You標籤,集結有使用者畫面的照片,並有建議分享功能與改善搜尋能力;CarPlay也能支援Apple Maps以外的第三方導航服務。

目前蘋果已釋出iOS 12的預覽版,測試版可望於本月底出爐,正式版則會在今年9月問世,屆時將支援iPhone 5s及之後、iPad Air/iPad Pro、iPad 5及以後與iPad mini 2及之後的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