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周發表用於AI及高效能運算的HGX-2架構後,Nvidia本週一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6/5-6/9)開展前夕發表了全新的機器人平臺Isaac,包含了發揮機器人大腦角色的Jetsen Xavier電腦,宣稱將把AI帶到自動化機器、機器人市場。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今年Computex開場演說中首先回顧去年發表的Max-Q輕薄遊戲筆電在過去一年的市場發展,到今年約有28款產品上市,同時不忘介紹上周才剛發表的HGX-2運算架構,以及採用NVswitch互連技術,使16顆Volta V100 GPU彼此連結,提供高達2PFLOPS運算效能的DGX-2超級電腦。

現場展示DGX-2超級電腦,採用HGX-2運算架構,內含16顆Tensor Core GPU,並以NVswitch互連,GPU可依運算工作協同計算,可以統合16顆GPU執行大型運算工作:

 

除了以GPU提昇資料中心的運算效能,黃仁勳表示,要將AI帶到資料中心以外的領域,AI需要精準的感應週遭的環境,一個低耗電卻能帶來高效能的大腦。他介紹了Nvidia Isaac全新的機器人平臺。

黃仁勳指出AI已成為現代一股最有力的科技力量,最先驅動了軟體自動化,為許多產業帶來更多的生產力,其次AI結合感應器及電腦,將成為新一代自動化機器的大腦,未來將有數十億的智慧化機器(intelligence Machines)應用在製造、運輸、倉儲等等。過去,人類外出尋食物,未來,智慧化的機器帶動生產力的提昇及運輸效率,在將來食物會自動送到消費者的手中。

Isaac機器人平台包含了機器人軟體開發工具及測試軟體、Jetsen Xavier電腦。其中Jetsen Xavier為一專為機器人設計的AI電腦,內部包含多個晶片,包括了內含90億個電晶體的Xavier系統單晶片,8核心的Arm 64 CPU、影像處理晶片、視覺處理晶片、影片處理晶片等等,可同時間計算感測器、定位、電腦視覺。使機器人可以知道所在位置、感知週遭環境、預測週邊的物體活動,採取正確的反應或動作。

Jetsen Xavier電腦:

Jetsen Xavier電腦可依產品設計需要,以不同的規格應用在更複雜計算的自駕車上。搭配Isaac SDK軟體開發套件,可應用在臉部追蹤、眼球追蹤、姿勢、手勢偵測、電腦視覙的Isaac IMX智慧機器加速器,還有專門用於開發虛擬實境,讓搭載Jetsen Xavier的機器人系統先在虛擬環境中進行測試,例如讓自駕車電腦在虛擬的道路環境中模擬駕駛,以反覆驗證、修改調校。

Jetsen Xavier開發套件預計在8月推出,售價為1299美元起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