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國、荷蘭警方及其他國家警方聯手破獲了 Alphabay及Hansa兩個暗網交易市集。

圖片來源: 

Europol

在28國警方的支持下,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上周宣佈成立暗網小組(Dark Web Team),藉由各方技術及資源的協同以提高打擊網路黑市的能力。

Europol指出,暗網上代管的數個重要交易市集支持了全球多個犯罪組織和個人的非法行動。暗網上交易的匿名性及跨國性,使其成為犯罪活動的溫床。近年歐美警方聯手打擊暗網交易市集,例如去年美國FBI、荷蘭警方及其他國家警方聯合破獲了 Alphabay及Hansa,兩個交易市集運用比特幣為主的交易方式,提供毒品、軍火、惡意軟體網路犯罪工具等35萬件物品的交易。

暗網小組的成立目的即是延續之前的合作模式,協調各歐盟會員國執法機關、民間單位及其他組織如歐洲檢察官組織(Eurojust)。這個暗網小組將促進辨識各種資安威脅與目標的工具、策略及技術的資訊交流及偕同調查,以支援警方行動。歐盟官員相信該小組成立有助於協助執法機關,更有效率打擊暗網犯罪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