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ubernetes

使用人數最多的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光是GitHub上的已知貢獻者就超過1,600人,而要同時調度這麼多人,同時一起開發開源專案,也不是件簡單的事。Kubernetes表示,Kubernetes社群現在有超過3.5萬人參與,雖然有Stack Overflow、GitHub、郵件清單以及Slack,這些溝通平臺,「但要追蹤Kubernetes社群,仍然工程浩大。」因此,Kubernetes社群現在開始導入開源討論平臺Discourse,為社群成員多開一個新溝通管道。

許多新創公司愛用的Slack,雖然用在閒聊、維繫社群連結很方便,不過這些聊天訊息,如果未妥善記錄,未來也不容易給其他開發者參考,「而且在一個塞滿3.5萬人的房間內,很難注意到一個人的發言」,Kubernetes也表示,郵件清單很適合用來追蹤討論串,但拿來應付龐大的開發社群,也未必好用。而GitHub、Stack Overflow這些協作、討論平臺,但Kubernetes認為,雖然它們適合協作開發,討論專案,但是輕鬆話題如:「最習慣的CI/CD工具」、「使用Kubectl的小訣竅」等,也不大適合在該平臺討論。

Kubernetes表示,現在Docker、Mozilla、Swift或Chef等社群也都導入開源討論平臺Discourse,作為社群成員的討論工具,因此,該社群現在仿效它們的做法,成立了自己的討論區。Kubernetes表示,使用者可以點選分類清單,搜尋自己有興趣的議題。如果想追蹤特定議題,也可以直接訂閱,系統也會自動發送通知、電子郵件。除此之外,Kubernetes生態系的開發者,也可以直接在該討論區發布新專案。

而使用者此討論區的成員,也必須遵守CNCF社群行為準則,不得有任何人身攻擊、侮辱性評論、公然騷擾,或者公開他人隱私的行為。當碰上這些不符行為準則的發言,管理員也有權刪除、修改相關發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