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擴張新加坡GCP資料中心的可用服務區,也推出新VM主機規格,可搭配160核vCPU及3.75TB記憶體,但除了加強公有雲的硬體戰力外,GCP的監控功能服務Stackdriver近日也發布了更新。Google表示,在今年4月時,使用者開始能利用雲端SDK命令程式列,設定Stackdriver監控API,透過搜集來的中介資料,建立警示規則。

而這一次Google推出Beta版的功能,「除了讓使用者,可以定義更精確的警示規則外,新UI也改善視覺化功能,更容易找到要監控的Metric」,也開發者能更方便判斷Time Series、資料聚合(aggregations)。

這次Stackdriver釋出的新功能,整合了Stackdriver監控API第三版,讓使用者設定客製化Metrics。在設定警示規則前,使用者可以先探索有哪些合適的Metrics,可以用來啟動監控機制。圖片來源:Google

 

在近日Stackdriver也能拿來監控Kubernetes叢集之後,現在搭配新的UI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性監控部分的Kubernetes資源,「不需要一次監控全部的叢集」,Google舉例,使用者可以用服務名稱為過濾條件,篩選出Kubernetes叢集內的Pod,之後再進行聚合,判讀相關的運作數據。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