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弗勞思霍夫應用與集成安全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Applied and Integrated Safety,Fraunhofer AISEC)上周發表一研究報告,指稱他們破解了AMD安全加密虛擬化(Secure Encrypted Virtualization,SEV)機制,能夠存取經由SEV加密之虛擬機器上的明文記憶體內容。

SEV為一硬體功能,藉由加密記憶體來保護虛擬機器的安全,以讓不管是作業系統、hypervisor或是惡意程式都無法窺探受保護的虛擬機器,且每個虛擬機器都被賦予一個可連結到獨特加密金鑰的ASID( Address Space ID),這些金鑰負責加/解密於記憶體及CPU核心中傳輸的資料,也都一直存放於SoC中。

不過,研究人員打造了名為SEVered的技術,可用來繞過虛擬機器中的SEV保護,並複製虛擬機器上的資料。

位於Host level的駭客能夠藉由標準分頁表變更客座實體記憶體映射,造成SEV在記憶體中隔離虛擬機器元件的任務失敗,使得惡意的hypervisor能夠自被SEV保護的虛擬機器中汲取完整且明文的記憶體內容,而且完全不需要實際存取或串連虛擬機器,只要仰賴虛擬機器上所執行的網頁伺服器等遠端通訊服務就能展開攻擊。

研究人員所部署的SEVered測試環境是基於啟用了SEV的AMD Epyc 7251處理器、Debian作業系統,以及在兩個虛擬機器上各自執行Apache網頁伺服器與OpenSS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