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將在法國巴黎增設一先進技術研究中心,五年內計畫投入約2,340萬美元,支援其在2016年就已經提出,代號為Elevate的空中計程車計畫,目標以分散式電力系統驅動的垂直起降飛行器。

這個巴黎先進技術研究中心(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 Paris,ATCP)是Uber在美國以外的第一個研發中心,並計畫在五年內對該中心投資約2,340萬美元,預計於2018年秋天啟用,以開發空中計程車所需要的技術。Uber表示,該中心將從建立人工智慧和空域管理系統開始,以支援uberAIR的應用,而巴黎也將會是他們在美國達拉斯及洛杉磯後,要在2020年完成示範飛行航班的的第三個國際城市。

ATCP將主要負責研發空域管理、自動駕駛、即時通訊網路、能量儲存以及充電系統,因此他們接下來會招聘工程、機器學習以及電腦視覺相關專業的人才。另外,Uber也與巴黎綜合理工學院(École Polytechnique)建立為期5年的研究合作夥伴關係,並承諾聘請國際學術以及研究Integrated Urban Mobility基金教授席。

而該基金教授將與ATCP合作,共同在人工智慧、航空以及全電力運輸領域上研究。初始專案將包括機器學習的運輸需求建模、高密度低空的空中交通管理模擬、創新空域運輸解決方案與歐洲行空間監管單位整合,還要開發智慧電網以支援未來在地面以及空中的電動運輸工具。Uber在官方專案的白皮書中,提出了12個主要計畫發展障礙,多數為技術性困難,因此為了要完成在2020年的目標,Uber不得不加碼投資。

Uber在2016年提出Elevate這個空中計程車計畫,在2017年宣布與NASA合作。Elevate計畫要讓乘客能搭乘時速約320公里的飛行器移動,而該飛行器將裝載名為uberAIR的推進系統,與目前商用無人飛行器的飛行系統相似,以提供空中計程車於城市高樓的頂樓垂直升降載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