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公告 Office 365 將封鎖Adobe Flash、Shockwave及Silverlight app及內容執行。

由於頻頻傳出安全漏洞,Adobe去年宣布,2020年起不再支援Flash,主要瀏覽器包括Chrome、Safari、Firefox及Edge也都列出停止支援Flash的時程。此外瀏覽器及各大作業系統對Silverlight的支援,也分別在2021年及2016年終止。

為此,Office 365也做了相應的調整,將開始封鎖Flash、Shockwave及Silverlight的控制項。受到影響的例子包括Office文件嵌入的控制,例如利用Insert object功能,在PowerPoint文件直接嵌入Flash影片或是PowerPoint中使用Silverlight的外掛等。不過使用Insert Online Video功能的控制不受影響。

不過這項變更僅適用於Office 365,而不影響Office 2016、Office 2013或Office 2010。

微軟將依不同「通道」分階段實施封鎖。每月通道(monthly channel)從今年6月即開始封鎖。Office 365(已設定目標)半年通道將於2018年9月起啟動封鎖,而從2019年1月開始,Office 365 半年通道也會加入。

想要立即開始封鎖的Office 365或是永久版Office 2016以下版本的用戶,可以透過修改Windows註冊檔提前實施。反之,真的不想封鎖這些內容的用戶,也可以修改Windows註冊檔來回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