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通訊平臺Slack目前已經成長至每天有800萬活躍用戶、300萬付費用戶的使用規模,不過現在企業級通訊平臺激烈,微軟和Google等巨頭也有參與該市場競爭,也讓Slack這家公司面臨相當壓力。先前,就有不少開發者透過Slack聊天機器人功能,直接部署後端伺服器應用,簡化維運工作,而近日Slack更強化自家平臺與第三方協作工作的整合度,利用聊天對話內容,不僅可以建立新任務、發工單,還能結合線上程式碼管理服務Bitbucket,提出合併請求(Pull Request)。

Slack表示,這次新釋出的功能叫做Actions,直接將平臺上的對話記錄,轉換成下一步工作進度,現在Slack已經整合的應用程式,包含專案管理工具Asana、客戶服務軟體Zendesk、敏捷專案管理工具Jira、線上程式碼管理服務Bitbucket等工具。

搭配專案管理工具Asana使用,只要專案有更新,團隊成員內的聊天頻道都會收到通知。Slack表示,如果想要進一步將相關工作討論,轉換成實際操作,也不需要離開Slack。只需要點擊訊息,就可以指派專案負責人、專案名稱等操作。

與Slack整合後,使用者的Slack對話頻道,也能即時收到客戶服務軟體Zendesk訊息,還能直接將訊息,加入未來的工作清單。

除了專案管理工具外,另外一個新亮點,就是Slack與線上程式碼管理服務Bitbucket整合。開發團隊不需要離開Slack平臺,就可以直接操作儲存庫,Slack也表示,Bitbucket的聊天機器人還會分析使用者行為,根據團隊工作模式,發送個人化通知。

不少新創公司愛用的敏捷專案管理工具Jira,這此也是Slack的整合目標。Jira聊天機器人可以發送客製化訊息到特定Slack頻道,聊天內容也可加入Issue清單,重要工作對話內容比較不容易遺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