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IaaS OpenStack的討論聲量不如以往,IT基礎架構的目光多投射在Kubernetes、容器服務之上。不過近日OpenStack年度高峰會之時,VMware也正式推出自家第五版的OpenStack,目前該版本是使用第17版的OpenStack Queens,經過VMware測試,單一Region內,可以執行1.5萬臺虛擬機或500臺主機。

該公司也針對企業用戶,推出了資料中心版本及通訊服務商版本,同時,新版OpenStack也支援自家最新版本的vSphere、vSAN以及NSX。VMware表示,此次釋出的OpenStack,只要透過自家的VIM(Virtual Infrastructure Manager),就能同時在VM、容器環境中,交付應用程式。

針對下一波的邊緣運算商機,此版本透過NSX-T VDS,提供多租戶隔離機制,並且改善網路效能。在OpenStack效能的提升,VMware這次推出了一個迷你部署版本VIO-in-abox,該公司解釋,VIO-in-a-box不需要獨立部署管理、運算叢集,可以將資料層、控制層,整併至單一實體伺服器,VMware表示:「這樣也大幅減少部署所需要使用的空間」,適合用在邊緣運算的情境。

提到現在基礎架構最夯的Kubernetes,勢必也得要加強支援。目前該版本已經整合了Kubernetes 1.9.2版及NSX-T 2.2版,這一次,企業還可以選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做為Kubernetes叢集映像檔。不僅如此,現在即使位在同一叢集,使用者也可以部署相異性質的工作節點。VMware解釋,現在管理者,可以建立數組節點,並在各節點上,執行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影像分析等任務,「不需要為此打造一個特殊用途的Kubernetes叢集」,如果應用程式超用資源,系統也會自動進行擴充節點。

在硬體支援方面,現在該版本也開始整合vGPU,傳統應用程式,或者需要高密度運算的工作負載,都能藉由此次更新,加強執行效率。而該VMware設計的機制,會將vGPU劃分成數份虛擬資源,系統會自動設定排程,輪流讓VM實例存取可用的vGPU資源。不過針對特殊應用,系統管理者也能指派每個VM能存取的vGPU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