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Google不斷強化自家雲端平臺的AI功能,2017年3月時,Google先在GCP上發布正式版的機器學習服務Cloud Machine Learning Engine,並開始支援GPU訓練模型,到了去年Google I/O,又推TPU運算雲服務,首度將自家機器學習加速器TPU搬上Google雲端平臺GCP。

而在近日,Google又繼續更新公有雲平臺機器學習服務的功能,讓雲端機器學習引擎(Cloud Machine Learning Engine)也能結合TPU運算服務,加速訓練成效。目前,此功能是以預覽版本釋出。

Google雲端機器學習引擎工程總監Nikhil Kothari表示,2017年所釋出的雲端機器學習引擎,可以提供使用者TensorFlow代管服務,利用分散式訓練、GPU加速,擴充機器學習工作負載。而這次開始支援TPU後,使用者搭配TensorFlow API,加速機器學習模型的訓練成效。使用該服務時,機器學習引擎會負責建置、管理TPU節點,「就像使用CPU、GPU一樣簡單」,同時,TPU任務也可以結合超參數調整(Hyperparameter tuning)功能,改善模型成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