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ubernetes逐漸站穩腳步,打響在企業的名聲後,幾家大型公有雲廠商的容器服務(Container Service)的命名方式,也開始以Kubernetes為中心打轉。像是微軟Azure原先的容器服務,現在稱為Azure Kubernetes服務(AKS)。

現在又有一家廠商依循相仿的邏輯,重新包裝自家服務名稱,這次換成IBM,現在該公司的公有雲容器服務,已經全部命名為IBM Cloud Kubernetes服務(IKS)。IBM表示,新命名背後的意義,強調自家公有雲服務,投資心力整合Kubernetes及容器服務。該公司表示,目前使用者介面、使用教學以及相關文件的命名更新工作,都仍持續進行中。

而IBM Kubernetes服務的特色,除了整合人工智慧Watson功能外,該服務也支援原生Kubernetes功能,像是自我恢復、調度、水平擴充及負載平衡等功能。而資安方面的設計,IBM強調該服務的叢集隔離性,「每一個叢集都預設單一租戶架構。」

而Kubernetes工作節點在特定虛擬機、裸機上運作時,也有提供不同部署模式。IBM舉例,在共享模式中,雲服務平臺可以結合多租戶Hypervisor、多租戶硬體架構上,執行單租戶虛擬機。第二種模式,則是專用模式,提供的單一租戶的虛擬機、Hypervisor以及硬體,加強應用的隔離性。最後一種方式,則是在今年3月時,該公司釋出的裸機工作節點模式,除了能提供容器化應用更安全、快速的執行環境,裸機工作節點模式,也能支援可信賴運算(Trusted Comput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