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加入Verizon和Akamai的內容交付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CDNs)戰局,現在Azure CDN在33個國家提供54個全球邊緣網路連接點(Edge Point-of-Presence),以及16個區域型快取網路連接點,總體覆蓋超過60個國家,能以小於50毫秒時間交付內容。

CDN能使雲端應用更快速的在全球擴展以及交付內容,微軟表示,而微軟所提供的Office 365、Skype、Bing、OneDrive、Windows以及Xbox等各種線上與雲端服務,以及過去5年來的企業轉型,塑造了他們對CDN獨特見解。

Azure CDN伴隨新的區域快取功能,其多層快取的架構,不只增加微軟網路的連通性,從各個邊緣網路連接點存取Azure中的內容,也讓快取填充效能更加一致且可預測。微軟在33個家部署了54個全球邊緣網路連接點,以及16個區域型快取網路連接點,使得Auzre CDN覆蓋全球60個國家的使用者,皆能以平均50毫秒的速度存取CDN上的內容。

Azure CDN將快取內容放置在全球戰略性物理節點上,讓用戶以高頻寬網路存取內容。微軟提到,無論是在需要多次往返加載的應用程式,或是應付瞬間的高負載,還是從邊緣伺服器分散原始伺服器的用戶請求,CDN都能發揮很好的功能。而且Azure CDN還能透過網路連接點來最佳化無法快取的動態內容,像是路由最佳化能夠繞過邊界閘道器協定(BGP)

另外,除了發表Azure CDN公開預覽外,同時也釋出了讓企業使用自有(Use-Your-Own)SSL認證功能的公開預覽,讓用戶可以自行定義還有維護自己的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