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時,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FEDRAMP )就宣布,微軟Azure GovCloud、AWS GovCloud,以及政府雲CSRA ARC-P IaaS,取得美國聯邦政府高度機密資料的安全認證,而後美國聯邦政府就可以將內部機密資料放上雲端。而在近日,微軟成功拿下了美國情報體系(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IC)價值數億美元的6年長約,這也意味著,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國土安全部、FBI在內的17個政府機構,都可以開始用Azure及Office 365了。而這一次微軟拿下的長約,Dell也是其合作夥伴。

微軟副總裁Toni Townes-Whitley表示,美國情報體系現在除導入Windows 10之外,這次更導入微軟的雲端服務,包含政府版Azure,以及美國政府版Office 365,「這也是首次美國情報體系,開始導入微軟專門替政府建立的雲端平臺」。

她表示,搭配經認證的雲端平臺及安全線上工作環境,即便進行機器學習、大規模資料分析,也能確保機密資料安全無虞。而為了確保政府資料安全,微軟替政府機構建置了專用資料中心,不會與其他商業用戶混合使用外,只有美國聯邦政府、國防部,以及當地政府官員,能存取這些Azure主機。而這些維運人員的身份,也都會保密。

想要拿下政府訂單的雲端服務商,當然不止有微軟。去年底的AWS re:Invent大會中,該公司想促進政府雲應用,而釋出推出機密區(AWS Secret Region)服務,可供應給美國情報體系,以及該體系與AWS簽訂合約而成的商業雲端服務(Commercial Cloud Services,C2S)等環境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