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位於全世界的15座雲端中心,至少都有3個以上的服務區域。

圖片來源: 

Google

去年4月時,Google位於新加坡建置的雲端資料中心正式上線,當時這座資料中心,是除臺灣彰化、日本東京的第三座資料中心。原先該資料中心的服務規模較小,僅有2個服務區域(zone)可用,不過在近日,Google加碼於新加坡的雲端投資,現在已正式加入第3個服務區域,與其他Google亞洲的資料中心平起平坐。 這一次的擴張,也讓東南亞的企業用戶,可以更便捷使用Google雲端服務。

這一次的發布,除了擴充可用服務區外。Google也更新部分新加坡資料中心的GCP功能。在資安方面的功能,開始支援雲端金鑰管理服務Cloud KMS,運算服務則是新加入了實例群組代管服務(Managed Instance Groups)。最後則是雲端儲存服務,NoSQL資料服務Bigtable、MySQL資料服務Cloud SQL,以及關聯式資料庫服務Cloud Spanner,通通都已經上線。

Google表示,這一次的擴張,讓Google位於全世界的15座雲端中心,至少都有3個以上的服務區域。而根據Google的資料,目前該公司最多可用服務區域的資料中心,是位於愛荷華州的資料中心,該地總共有4個服務區域。

 

Google也更新部分新加坡資料中心的GCP功能。在資安方面,開始支援雲端金鑰管理服務Cloud KMS,運算服務則是新加入了實例群組代管服務(Managed Instance Groups)。最後則是雲端儲存服務,NoSQL資料服務Bigtable、MySQL資料服務Cloud SQL,以及關聯式資料庫服務Cloud Spanner,通通都已經上線。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