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經過買回庫藏股及獲得知名投資人巴菲特加持,蘋果上周四市值一度來到934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可望在不久的將來突破一兆美元。

本月蘋果在財報會議上宣佈提撥1000億美元買回庫藏股的計畫,以及巴菲特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披露將大幅加碼投資蘋果,激勵蘋果股價衝上歷史高點,距離兆元大關只有8%的差距。周五蘋果股價回落到188.59美元,公司市值則為9269億美元。

蘋果氣勢如虹,華爾街分析師指出最根本原因在於上一季營收表現超乎預期。在外界一片看衰情況下,蘋果會計年度第2季中,1,000美元的iPhone X銷售超越其他次級機種,iPhone出貨量與營收各成長3%及14%。此外,包含數位內容、Apple Pay、iTunes的服務營收來到92億美元,比去年大增31%,蘋果並稱無線耳機AirPods受到熱烈市場回響。種種因素帶動蘋果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16%,也激勵了市場信心。

路透社報導,上周四的9340億美元市值,已經讓蘋果超過包括葡萄牙、紐西蘭等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

不過Amazon將是蘋果王座的一大威脅。上週五Amazon股價與市值分別來到1602.91美元及7777億美元,是美國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雖然市值落後蘋果1500多億美元,但路透社指出,拜AWS雲端受企業青睞及電子商務生意興隆之賜,過去12個月來Amazon營收較前一年成長31%,而股價漲幅來到70%。相較之下,蘋果同期股價成長率為24%。

華爾街上市公司市值第三名則是Alpahbet,上周五以7644億美元緊追在後,收盤股價1098.2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