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的測試版中,檔案總管新增了Dark Mode黑色背景主題。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釋出17666版的Windows 10 測試版,加入檔案總管黑色背景主題(Dark Mode)、跨平台剪貼簿等功能。

微軟在Windows 10加入黑色調的使用者介面,檔案管理員的黑色背景主題就成了最多開發人員要求加入的功能之一,但直到這個版本才終於支援檔案管理員及Windows中的檔案「開啟」、「儲存」對話框。安裝好17666版後,在「設定」-「個人化」-「顏色」中選擇黑色即可套用後就可將白色的檔案管理員改成有質感的黑底白字的背景設計。微軟表示還會在之後的測試版中改進這個設計。

蘋果和Google在iOS 11及2016年的Android就已加入黑色主題及黑夜(Night)模式。

此外,去年秋季創作者更新來不及加入時間軸(Timeline)及跨平台剪貼簿(clipboard),其中時間軸已隨同在4月底釋出的4月更新(April Update)釋出。而跨平台剪貼簿(下圖,來源:微軟)就包含於17666版,按下Windows圖示按鍵+V即可叫出剪貼簿。它的剪貼紀錄(history)功能,使用與時間軸及Sets相同的同步技術,可讓使用者在不同Windows 10 (17666版以上)的PC之間剪下、貼上內容,而且還能釘上任何時間看到的物件。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強化記事本(notepad)。首先,除了Windows斷行字元(CRLF)外,現在也支援Unix/Linux(LF)及Mac斷行字元(CR)。此外,使用者只要在記事本將特定詞反白後,按右鍵選單即增加「以Bing搜尋」(下圖,來源:微軟)的新功能選項。

其他調整包括Alt+Tab的切換功能支援Microsoft Edge、Sets加入可選擇以新視窗或新分頁方式開啟app及調整網頁音量、以及分頁(Tabs)以背景作業開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